安徽光机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作者:文:华毓敏 图:冯雪松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1月28日上午,安徽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
谢品华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安光所党委制定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安排会前理论学习研讨,扎实开展座谈及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把民主生活会程序,推动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郑小兵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展开问题查摆和不足分析,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十四五规划,拓展发展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引进并进;激励基础、核心技术研究,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发展的决策水平;强化资源统筹,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郑小兵表示要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修养,夯实统筹发展的基础,不断增强所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上,所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检查重点,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梳理分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在互相批评中传递出服务大局、共促发展的情怀。
谢品华书记做总结发言,通过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认识。她要求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她强调,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