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参加第29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华毓敏
10月20至22日,第29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受安徽光机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同志委托,党委委员朱文越副所长带队参加会议。本届会议由上海技物所承办,来自长春光机所、上海技物所、上海光机所、光电所、空天院、安徽光机所、西安光机所七家单位党委、纪委领导和党务干部,以及上海分院特邀代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忆初心 担使命 谱新篇”,围绕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国家重点实验组重组”与“十四五”规划、“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工作展开研讨与交流。
会场上还播放了各单位党委书记对本次研讨会的寄语视频,让大家重忆初心,共议未来。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表示“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已经成为中科院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愿研讨会不断传承下去,将光机口人凝聚一心,共同探讨学习党建工作的新范式、新方法,加强党建促科研,提升党组织引领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
围绕政治引领、组织设置、人才队伍管理、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朱文越副所长全面介绍了安光所2021年的党建工作,还特别介绍了安光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喜迎建党百年,安光逐梦未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大家共忆峥嵘岁月的红色初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筑牢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共踏追光新征程。
朱文越做交流报告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