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照耀星辰大海 临时党支部坚守岗位、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李南
金秋九月,安徽光机所激光外场试验团队领衔的大型试验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9月14日-15日,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等一行现场慰问试验团队。
自2020年5月份至今,激光外场试验团队跨过严寒酷暑,克服艰苦条件,在外场试验地坚守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试验期间,根据任务计划,参试队员时常凌晨3、4点钟便到达试验场地,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状态检查确认等试验前准备;破晓时分,队员们开始了正式试验,克服外界各种困难,确保了数据稳定可靠;待夜幕降临,才迎着一路星光返航。虽然时间熬人、工作量大,但每当看到好的试验数据和结果,试验队总是无比欣慰与兴奋。
激光外场试验团队临时党支部在整个试验过程中,持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为外场试验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团队中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辛苦,敢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安光所首席科学家饶瑞中研究员,外场试验中亲自上阵,与队员们同甘共苦,奋斗在科研试验一线;试验现场指挥、大气光学中心副主任乔春红研究员作为团队中坚守在外场时间最长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以自己的责任担当,推进了大型外场试验的顺利进行。在党支部的引领和感召下,试验团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团结一致、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以苦为乐。即使是在本该和家人团聚休息的节假日里,队员们仍恪守岗位职责,坚守在试验外场。
党旗引领下的试验团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科研人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和勇挑重担的大无畏精神,他们不辱使命,坚守一线攻坚克难,把星辰大海作为躬身践行的平台,心怀“国家事”,身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努力!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等一行现场慰问试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