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苑克娥
根据中科院党组和安徽省直工委的部署,落实合肥研究院、所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要求, 8月27日,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黄宏华同志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中心先后通过采取听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共建交流、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以及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黄宏华还带领大家观看了《理响中国——时代号召令》的专访纪录片,一起倾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同志对“七一”讲话的解读。大家对讲话中的新思想、新判断、新命题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感悟,“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会上,党员同志先后交流了各自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效果。
安光所党委委员朱文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科研骨干的同志们要响应时代号召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把大气光学中心的科研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