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基础科学中心党支部赴寿县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张杨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党员集体前往寿县小甸集“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寿县小甸集是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所在地。1923年冬,寿县小甸集飘扬起安徽第一面党旗,成立了安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直属于党中央领导。在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的领导和影响下,安徽各地的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革命的星火很快形成燎原之势。
在小甸集,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的党员同志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纪念碑和淮上中学补习社等,学习观看了陈列室内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雕塑和油画等资料,追思特支成立时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火红场景、以及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并在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员们赴寿县博物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寿县博物馆是“安徽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陈列了历代寿县名人廉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勤政廉政、流芳百世的动人事迹。在教育基地内,党员同志们从多个视角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孙大光同志为新中国交通事业和地质矿产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为其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一生的事迹深深感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发展的认识,同时也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立足岗位努力勤奋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