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华毓敏/文、齐琼/图
6月30日下午,安光所隆重集会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会议由安光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勇主持。安光所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百余名党员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谢品华书记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全体新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
百年风雨,百年征程,铸就辉煌伟业。谢品华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随后谢品华书记做2020-2021年安光所党委工作报告,从加强落实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保障科研促进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创新文化,增强凝聚力;严抓作风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概述了过去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了今后所党委工作思路。她希望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郑小兵所长宣读《安徽光机所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王全福、沐超、时东峰、余同柱、李相贤、李保平、陈洪耀、施海亮、姚波、袁卫兵、崔生成、常振、章骏华、瞿晖14位党员受到表彰。郑小兵号召安光所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攻坚克难,勇攀科研高峰,并对全所党员同志们提出期望,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大会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百余名党员在党委书记谢品华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
会上还首映了所党委精心打造的“喜迎建党百年,逐梦安光未来”音乐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安光勇敢追光梦闪耀......”,一句句追梦之声,传递着安光人对科研梦想的不懈追求;一幕幕实验场景,表达着安光所对科研实践的认真态度。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谢品华书记做党委工作报告
郑小兵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