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大气光学中心牵头的“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获第二十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日期:2018-11-30 作者:刘东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在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近日,经专家评审、高交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安徽光机所大气光学中心牵头的“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获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的研发得到了中科院STS项目、省科技厅、铜陵市科技局支持,由安徽光机所科研团队提供主要技术来源,通过下设企业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完成产品的工程化实施,并开展产业化生产和销售。主要针对目前气象业务探测设备存在的局限性,提出采用激光雷达、全天空云图仪和降水天气现象仪分别探测大气水汽廓线、云参量和降水特征,获得高时间分辨、全相态和昼夜连续的水相关气象要素。

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结合现阶段的市场需求,实现大气水汽廓线、云参量和降水特征各要素的精准观测,这对于整个气象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团队将长期保持专业、创新的特色,以气象行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研发更加先进的气象探测技术,引领我国气象探测装备的产业化升级,为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添砖加瓦。

获奖证书

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