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召开保密工作及检查会议

时间:2023-06-06    作者:忆枫

6月5日,安徽光机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保密工作会议,分管所领导及各中心分管保密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每个中心介绍了2022年底至今高技术类重大项目的争取和执行情况,朱文越副所长同与会人员分析讨论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及各课题组重大任务承担现状,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必修课,将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扎实关键技术攻关,凝聚力量办大事。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会议保密管理的通知》,重点强调了智能电视、智慧屏等电子设备使用所带来的新隐患。会议还通报了安徽省泄密案件等有关典型问题。
会议最后,朱文越副所长与大家一起先后到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开展保密检查,对办公区域、集中网络办公区域、载体存储介质及显示屏等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保密责任意识、如何同时做好科研和保密工作、如何在管理中将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位、如何开展整改闭环工作等问题,站在科研一线人员的角度,对每个环节的进行剖析。真正做到落实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将保密的风险隐患消除和控制在造成不利后果之前。
本次会议和保密检查工作的展开,将进一步促进安徽光机所的高技术科研工作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