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电子学报》被DOAJ和ICI数据库成功收录

时间:2024-01-05    作者:齐琼

 1月2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量子电子学报》收到消息,期刊被DOAJ(瑞典)数据库成功收录。这是继2023年11月被ICI Journals Master list(波兰)数据库收录后的又一大喜讯。《量子电子学报》于1984年创刊,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国物理学类核心期刊。
在新一届编委会和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近年来《量子电子学报》学术质量逐步提升,较好地反映了我国量子电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陆续推出的“先进光学晶体”“激光光谱新技术与应用”“光电探测与成像新技术及应用”“轨道角动量:从经典光学到量子信息” “太赫兹物理、器件与应用”等专辑,在一定程度上对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借鉴、引领与推动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刊物的发展传播。
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该期刊复合总被引792,复合因子0.811,基金论文比0.98,他引总引比0.76,呈稳步上升趋势。2023年《量子电子学报》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继续保持中文核心和中文科技核心“双核心”期刊;同时连续4年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截至到2024年1月,该期刊已被英国《科学文摘(SA)》、美国《化学文摘(CA)》、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和俄罗斯《文摘杂志(AJ)》、波兰《哥白尼索引(ICI)》数据库、瑞典DOAJ数据库等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此外,期刊还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 、万方数据库、中国物理学文献数据库、维普、超星等国内数据库和文摘社收录。期刊具备了一定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
延伸阅读:
ICI期刊数据库是波兰《哥白尼索引》旗下的一个全球性数据库,收录和评估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万种科学期刊。其中, ICI Journals Master list是其精选数据库。
DOAJ也被称为“开放存取期刊目录”,是由瑞典隆德大学创建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数据库,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仅收录开放获取期刊的数据库。
DOAJ(瑞典)数据库收录函
ICI (波兰)数据库收录函
新收录数据库的期刊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