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启动与技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5-11    作者:齐琼

5月9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与俄罗斯大气光学所、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合作开展的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启动与技术研讨会召开,来自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气象局相关领域的近30位与会代表和专家参会。
合肥物质院刘东研究员主持并为此次会议致辞,他希望专家多提宝贵建议、提升成果的应用效果,让国际合作的技术成果更好的服务于江淮地区乃至推广到全国。
主持项目的负责人王珍珠作了题为《江淮地区城市大气PM2.5和臭氧立体探测技术与应用推广》的专题报告,子课题负责人洪星园、王成刚、Alexander Konoshonkin分别作了题为《江淮地区典型城市大气PM2.5和臭氧垂直结构特征和影响因素研究》、《江淮地区典型城市PM2.5与O3的数值模拟研究》、Aerosol And Cloud By Lidar Technique In Theory And Experiment(激光雷达技术对气溶胶和云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等专题报告,详细汇报了项目背景、研究思路、进展成果等情况。
与会专家结合实施方案和实际应用,对项目组的研发成果进行了交流与指导。随后,专家组参观考察了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激光雷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