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3-01-10    作者:忆枫/文 齐琼/图

1月6日,安徽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人事处处长王鸿梅,所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
郑小兵代表所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提出2023年计划重点推进的工作。过去的一年里,安徽光机所各项科研指标稳步增长,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型号任务进展顺利,院地合作促进多项成果转化,保密、安全、质量、研究生管理及国际合作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党委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2023年,安徽光机所将面向中科院“十四五”改革专项,聚焦主责主业,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积极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加强所级统筹建设青年核心骨干团队,建设“安光工匠”高端光电工程团队,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吴海信在讲话中表示,安徽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与全所员工同舟共济、踔厉奋发,通过强化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引领作用,开创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面对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研究所要解放思想再出发、自我革新寻突破,着眼长远、把握大局,在更高层次推动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推动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谢品华发表总结讲话,过去的一年安徽光机所获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各项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继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各研究中心要奋勇拼搏、团结一心,用最饱满的姿态投身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郑小兵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吴海信发表讲话
谢品华做总结发言